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生产力2023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11-24 12: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23日电(记者陈圣炜、杨丁淼)2023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江苏南通举行。500余位上市公司高管以及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先进制造与新质生产力”的主题,共话新时代、新征程、新格局背景下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路径。

  新华社副社长刘健致辞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质生产力之“新”,在于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之“质”,在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培育新质生产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有了企业家精神的一代代传承弘扬,中国上市公司一定能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竞争力的发展。作为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新华社将忠实履行职责,持续深入挖掘报道好上市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故事,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企业发展。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致辞时说,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大力推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在国家创新大局中的地位不断彰显,上市公司质量和数量不断跃升。近三年,江苏省新增近20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覆盖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链。目前,江苏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685家、居全国第三,其中科创板、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南通是民族企业家张謇的故乡,期望广大企业家学习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的大格局、回报社会的大情怀、强毅力行的大气魄,将张謇企业家精神发扬光大,彰显新时代企业家责任担当。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致辞时表示,实业和教育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一体两面,实业的兴起壮大依托于人口,依赖于人才,教育为实业的建设发展汇聚人口伟力、贡献人才红利。今天,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业和教育的关系应该更加紧密、更加水乳交融。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探索出以教育型复合人才的培养、输送来带动区域均衡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路,通过“优师计划”等,着力培养新时代“张謇”型人才。未来,北师大将通过实施这一计划,创造出“一县一謇”人才生态,促进形成县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模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欧阳明高、黄维,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宋葛龙,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孙立,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中天科技董事长薛济萍等嘉宾也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证券报共同主办。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