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华南精细化工研究所落户东莞虎门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22 01: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社东莞7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获 卢佩婷)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华南精细化工研究所21日在广东东莞正式揭牌,落户东莞虎门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指出,虎门港背靠外向型经济发展最活跃的珠三角地区,虎门港进入了全面开发阶段,在仓储、化工、油品和液体化工码头都具备相当的规模,也为建立精细化工产业的拓展提供了条件,虎门港产业与精细化工联动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是值得共同努力推动的发展模式。

  赵俊贵表示,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华南精细化工研究所的成立,将加快虎门港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为虎门港及珠三角地区的精细化工企业提供研发、设计、实验检测、信息服务,技术咨询、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促进该地区精细化工产业集群的发展。

  东莞虎门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宁指出,经过8年的开发,虎门港已步入发展快车道,虎门港立沙岛已成为华南重要的化工物流基地。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华南精细化工研究所落户虎门港,在产学研、技工贸等方面与虎门港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将实现资源、资本、技术、人才的全面融合。

  他表示,该研究所的落户,将为珠三角精细化工企业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有助于提升虎门港发展精细化工行业水平,通过搭建对接国家职能部门、行业协会、高校等研发机构和高端企业的精细化工行业平台,更好地获得国家、省在精细化工行业方面的政策支持。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