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全球移动用户数突破50亿大关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时间:2010-07-13 18: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强力带动下,本周全球移动用户数量突破50亿。根据爱立信的研究显示,全球每日新增200万移动用户,3G用户数量超过5亿,预计到2020年,互联设备将达到500亿台。

  2000年,全球移动用户总数仅为7.2亿左右,还不足当今中国一个国家的移动用户数量。移动宽带用户数量也正快速增长,预计2015年将超过34亿(2009年这一数字仅为3.6亿)。不久的将来,80%的互联网用户将使用移动设备上网。

  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并成为生活方式。如不亲自去银行或就可轻松转账;渔民和农民可以快速获得最新大天气预报;在农村也可获得医疗保健服务;学生接受网络教育。

  此外,使用移动设备上网也可促进小型企业的日常运营,带动经济发展。相互连接的设备,正推动网络流量的增加。根据爱立信的研究显示,预计到2020年前全球的互接设备将达到500亿台。

  去年12月,移动网络的数据流量首次超过语音呼叫的数据流量。在移动通信行业的未来增长中,机对机通信(M2M)将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要素。对于能源企业来说,M2M可能是自动读数的智能仪表,提高企业效率和减少运营支出。对于交通运输行业而言,M2M跟踪解决方案与助于优化车辆行驶路线,提高车辆的安全性。此外,M2M技术还可实现诸多功能,如对电子屏幕进行远程更新,通过摄像头将图片传输至世界各地,并对饮水机进行自动注满。(邓孝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