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2020年“绿色建筑”比例将超三成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5-07 09: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6日从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两部门周末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将通过建立财政激励机制、健全标准规范及评价标识体系、推进相关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等多种手段,力争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

  两部门明确,将按照绿色建筑星级的不同,实施有区别的财政支持政策。通知确定了2012年高星级绿色建筑的财政奖励标准:二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可获得财政奖励45元,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奖励80元。

  链接>>>

  “绿色”不代表高价

  根据两部门发布的实施意见,绿色建筑是指满足我国2006年发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并不意味着高价和高成本。目前国内三星级绿色建筑成本大概每平方米增加200元,二星级增加100元成本,一星级增加50元成本。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