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房地产合理控制有序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1-27 09: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因为毗邻深圳、且房价相对较低,近年来,惠州大亚湾开发区的商品房深受深圳购房者的亲睐,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但与此同时,带来的是商品房空置率非常高的问题。大亚湾这5年来房地产发展是否存在“大跃进”现象?今后是否会有所控制?日前,大亚湾区就城市建设主题召开新闻通气会,该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后大亚湾房地产将合理控制,有序发展,并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人居环境。

  完善道路商业设施建宜居城区

  大亚湾区很多新建的楼盘空置率在60%80%之间,空置率相对较高。对此,大亚湾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7年以来大亚湾房地产确实发展迅猛。“1993年大亚湾第一波开发潮后,大亚湾很多土地都被掌握在二级市场,政府实际上控制的土地很少。”该负责人说,五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很多土地拥有者都希望将土地开发成房地产,这实际上是一种市场行为,所以不存在“大跃进”现象。

  同时,该负责人解释说,“导致楼盘空置率高,配套设施不全,人气不旺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关键是产业集群配套建设不完善,例如,大亚湾的服务业、商业难以跟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对此其表示,“今后,我们将不断地完善道路、商业、医疗以及教育等各方面的设施,把大亚湾建设成宜居宜住的城区。此外,还将通过产业发展,留住跟多的人才在大亚湾生活居住。”

  3年投入3.8亿元建公园绿地

  开发区,在很多人看来就是工业区,是不太适合居住的地方。以前或许是这样,但是近年来大亚湾开发区大手笔投入,在逐步完善交通、商贸、医疗和教育等配套的同时,加大力度建设公园绿地,使大亚湾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据大亚湾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亚湾区从2009年编制了《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2010-2012年三年城市建设规划》,2010-2012年3年城建计划共涉及559项项目,总投资概算约184亿元。其中园林绿化、景区建设工程共约70项,总概算约24.2亿元。

  滨海公园一期、渔人码头一期、渔人码头二期、红树林公园、惠民广场一期等一大批大型公园和广场已完成建设,省立绿道及社区绿道一期也已全线贯通。截至目前,全区的公园绿化配套设施建设累计已投入约3.8亿元。目前全区园林绿地面积达1480多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超过100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有11.18平方米。除此之外,目前还有虎头山公园(一期)、霞涌海韵广场、淡澳河水利防洪整治等工程正在动工兴建;塘尾山公园、淡澳河两岸景观整治、乌山头观海阁、板障岭公园、惠民广场(二期)、以及坪山河景观整治工程等项目计划年底或明年初动工建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