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北京2.7万套两限房12月初摇号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1-28 09: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天,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杨武平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时透露,今年全市保障房建设任务是开工16万套,现已竣工7万套,从目前全市工程进展来看,本月底将完成全年的任务。

  2436套公租房近期公开配租

  谈及备受关注的京原路七号公租房项目,杨武平透露,该项目由北京北控置业公司开发,整个建设规模为15.6万平方米,拥有房源2436套,房屋整体精装修,近期将统一面向全市公开配租。

  “公租房的租金采用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的模式来运营。”杨武平说,租金水平参考了建设运营管理成本以及同地段同类房屋的租金水平,略低于同地段的租金水平。另外,月均收入在2400元以下的家庭,还可分六档向政府申请领取补贴,最高补贴标准为95%,最低为10%。

  本市公共租赁住房主要面向现有的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的轮候家庭;年均收入在十万元以下的三口之家以及外来务工人员。

  下月初两限房摇号

  “今年全市两限房公开摇号是4.5万套,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8万套的公开摇号任务。”杨武平透露,下月初,本市还将再组织2.7万套两限房的摇号,具体信息可以参考各区县住保部门的网站。

  “住房保障体系共分为四类房屋,本市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杨武平表示,第一类是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做到应保尽保,满足城市没有支付能力的低收入家庭的需求;第二类是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房制度,供应对象是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低收入家庭;第三类是建立和完善限价商品房制度,满足城市中等收入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第四类是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公租房制度。“通过这四类房屋体系,我们基本上就能满足全市中等收入及中等收入以下人群的基本生活需求。”

  800余栋简易楼启动改造

  一些简易楼既没暖气也没天然气,还年久失修,本市将逐一改造。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处处长李自强说:“目前本市约有800余栋简易楼,我们正在按照‘一楼一策’的方式准备启动改造。事实上,今年我们已经拆了20多栋简易楼,还腾空了几栋。”

  李自强说,前些年本市确实有一些楼房的建设标准比较低,但不一定全是简易楼,要通过相关部门的鉴定来确定。其中一些也可以通过改造,增加暖气和燃气。

  据李自强透露,目前,本市对简易楼的改造方法有很多。比如一些质量太差的房屋,主要采用翻建方式;一些位置比较好的简易楼,比如说地处规划的绿化带或规划道路,则通过城市改造工程,有可能要异地安置;还有一些简易楼已被划入危改区,还有的被列入了土地一级开发地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