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北京超五千套房源上周末入市 官方否认抢购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2-04 10: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进入12月以来,北京楼市供应出现了“寒冬里的春天”。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新增入市住宅项目达到了10个,供应住宅套数达5463套。北京住宅库存再次接近9万套。

  据统计,北京整体市场库存的最低点出现在今年7月份,为7.7万套。而随着进入12月后的10个项目入市,目前的住宅可售库存回升到了88308套。这10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大兴、朝阳、房山和昌平,位置集中在五环与六环之间。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目前有媒体提及的市场出现“抢购”的现象并不存在。“即使是销售最火热的项目,也没有出现当天售罄的情况。”张大伟说:“如果把2009年的楼市温度定为100℃、今年初的楼市陷入冰点计算,目前的楼市温度在50℃左右,在限购与限贷持续的情况下,市场不会出现抢购的现象。”张大伟分析认为,进入年底,从数据上看,全国很多城市的住宅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但由于存量仍在高位,库存消化速度有限,房企的拿地规模和开工速度并未出现同比例的提升。“这反映出开发商在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并不很乐观,所以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的概率不高”。

  针对北京楼市的“抢购”说,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日前已经进行了“辟谣”。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还有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预售审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实际供应;再加上现在全市在售商品住房库存还有5.4万多套,全市存量住房市场供应潜力也是巨大的,可有效满足需求。另外,国土部门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预见,明年住房供应仍将继续保持稳定。

  该负责人指出,11月初至今,已成交7100套,日均成交270套,低于今年3到10月份的日均约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份日均签约达349套以来连续3个月下滑。

  ■相关新闻

  二手房网签量同比增八成

  二手房方面,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1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4449套,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上涨了26.2%,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上涨了80.5%。成交量仅次于年内最高的8月份,创年内第二新高。

  在11月最后一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4214套,成交均价为24302元/平方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告诉记者,高成交主要是受到月末翘尾因素的影响。另外,在市场出现火热的带动下,购房者的购房意愿明显增加,部分热门区域的成交周期从三季度的三周左右缩短到两周。

  张絮说,很多购房者都希望在年内完成置业,加上年末有四条地铁新线即将开通,所以预计12月的成交量仍然会在高位运行。“但业主的售价也会更加‘坚挺’,一些业主也会‘惜售’,由原来的出售改为出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