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航天信息深耕现代金融 实现产业链深度融合

来源:中华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11: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金融科技与服务产业是航天信息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对提升航天信息非税产业营收起到了重要作用。上市已达15年历程的航天信息经济规模快速增长,非税产业占比不断提升,2017年其占总收入比重上升到77.9%。特别是在金融产业链上的持续深度布局,突显了航天信息深耕现代金融,全力以赴拓展“金途”,为用户提供现代金融全面解决方案的强大优势。

  航天信息致力于成为金融领域具有主导地位的综合性服务商,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形成金融科技服务与科技金融服务两大业务为支撑的产业布局,不断深化优化产业链,赋能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健康成长。2017年,在航天信息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形成良好商业模式的基础上,航天信息金融产业板块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6.82%。

  金融科技服务便捷高效

  作为金融板块的传统业务,航天信息的金融科技产品覆盖金融自助设备、支付终端、IC卡产品等系列解决方案,以及金融支付+开票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其中,金融支付终端产品通过中国银联、VISA等权威认证,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社保、交通、城市一卡通、物流支付等各个行业,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普惠金融助力企业成长

  航天信息积极落实国税总局、银监会“银税互动”的政策要求,联合各类金融机构开发信用融资产品,改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2017年,旗下诺诺金服、爱税融平台信贷额度超过200亿,累计为2万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免费的融资服务。在金融增值业务方面,自主研发“爱信宝”,为纳税人提供支付、开票、征信、融资、投资、保险、信用卡办理等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智慧零售体验周到贴心

  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IT定制化产品”,能够实现从购物、支付,到开票打印的一站式服务,贯穿了消费者、金融机构、零售企业、税务机构,不仅有效提升零售企业的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佳购物体验。该解决方案涵盖多种自助终端和软件系统,其中TP系列软件是航天信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全球广泛应用的产品,可以帮助零售企业整合渠道资源,标准化管理全球门店。

  企业征信导流社会资源

  航天信息建成了以税务和企业经营数据为核心的、全国领先的企业信用数据库,形成了信贷、商务、公共三大领域九大系列的完整产品线,精准服务政企市场。尤其是在公共信用领域,政务大数据系统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导流社会资源,指引创新创业;中国企业发展指数一方面客观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举措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另一方面让企业认识到自身发展中的不足并及时改善,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

  金融板块业务虽然在航天信息三大板块中颇显“年轻”,但多项产品和解决方案已为航天信息在行业内确立了领先优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航天信息将持续优化金融产业链布局,实现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前景光明的现代金融“金色坦途”。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