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汽车->

中国汽车产业低碳行动计划公布2019年新进展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发布时间:2019-07-02 11: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数据资源中心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分享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2019年的研究进展及计划。

  纵观全球汽车产业,欧盟等发达地区已率先推出更加严苛的汽车碳排放标准,推动汽车产业向电气化转型。欧盟计划到2030年使汽车和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2021年减少37.5%和31%。

  由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负责并推动的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是针对中国境内销售的乘用车,开展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算,引导汽车企业设计生产更低碳的汽车,推动相关低碳技术方案的应用。

  在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的推动下,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12月27日,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发布了首批5款纯电动车型的核算结果,同期公布《2018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研究报告》。

  2019年,中汽中心将继续推动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确保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稳步实施,提升行业地位和影响力。2019年,已拆解了来自上汽乘用车、长安汽车、比亚迪、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丰田、广汽本田、沃尔沃、日产(中国)等9家企业的9款车型,动力类型涵盖传统燃油车、纯电动、混动三种,均为销量较高且消费者较为关注车型。

  今年1-5月,9款车型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算已初步完成。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也在浙江杭州发布了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2019年第一批研究成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