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国内化工产品在海外市场需求旺盛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笔者近日从吉林省吉林市获悉,今年以来,当地化工产业出口迎来强劲复苏,粘胶长丝、苯胺、维生素E等产品进一步拓宽了“出海”路径。

  吉林市是新中国第一桶染料、第一袋化肥的诞生地,因坐拥“新中国化工长子”吉林石化,素有“化工城”之称。

  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吉林经开区”)承载着大量中外先进化工、医药、纺织企业,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调度外贸企业,今年区内进出口贸易呈现较好形势,1-6月进出口总额实现1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3%。

  这其中,进口实现5.8亿元,同比增长46.3%;出口实现13.8亿元,同比增长71.2%。出口产品主要集中在纺织和化工两大行业,如粘胶长丝、腈纶、苯胺、维生素E等产品。

  上述产品均为民用领域重要材料,粘胶长丝、腈纶可用于服装布料,苯胺可制造染料、药物、树脂。

  吉林北沙制药有限公司是全球维生素E五大供应商之一。“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得当,我们得以快速恢复生产,目前国际市场需求旺盛,使得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企业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

  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也给外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吉林经开区内的14户外资企业均获得较好的盈利数据,世界排名第四的涂料制造商艾仕得涂料,已计划将年产1.13万吨高性能涂料项目落位吉林经开北区。(石洪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