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全球日化美妆巨头争相首发新品 中国技术世界共享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11-05 10: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将于5日开幕,而几家国际日化美妆巨头早已“摩拳擦掌”,想要在这个博览会上秀一秀自己的新产品,以求这些“展品”变“商品”。其中不少企业,也希望借着博览会这个“黄金窗口”,加快推新的步伐,以期待在中国市场未来的销售有所建树。

  新品扎堆首秀

  不少外资日化巨头都将进博会看成一个“黄金窗口”,期望在这个展会上能够展现自家的新品首秀,而不少企业也会将一些在海外卖得好的“网红”产品以及黑科技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在今年的联合利华展台,就有4个首次参加进博会的进口品牌,其中有10款产品在中国是首秀。比如,全球市面上第一款使用碳捕捉技术从空气中获得的碳制成的洗衣产品——奥妙“空气”洗衣凝珠。此前,洗涤行业百年来的传统都是从化石燃料中提取碳制备洗涤产品的表面活性剂。该产品由联合利华中国研发团队率先开发,并在中国率先发布上市,此次也将首次在进博会展示。还有一款则是全球第一支可以修复牙釉质的牙膏——REGENERATE牙膏。这款产品的核心“黑科技”——生物再矿化技术NR-5TM,是由联合利华中国研发团队潜心研发近10年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由中国团队研发的黑科技牙膏最先是在海外上市,且获得全球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我们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包括像REGENERATE这样的中国研发,为世界经济增长添加动力,将‘中国创造’推向全球。”联合利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进博会的平台,联合利华将更多优质产品带到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通过前三年进博会,促进了‘展品’变‘商品’,我们成功引入了10多个海外品牌到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市场运营着近40个品牌。比如来自日本的原液专家品牌Tunemakers、来自美国的小众高端衣物洗护品牌TheLaundress,这些都是在参加进博会后,广受好评,我们加速将它们引入到中国市场的品牌。而且我们不单是引进海外的优质品牌,还对它们进行本地化生产,比如天然可持续家庭清洁品牌花木星球Lovehomeandplanet、百年洁厕杀菌品牌蓝多霸Domestos等,目前已实现在中国生产、销售。”

  而日本花王集团则注意到,在疫情下,人们的护肤习惯也发生了改变,此次会展示的超细纤维技术,是一种通过仪器在肌肤表面直接喷洒超细纤维,在皮肤上形成积层型超薄膜层的技术。超细纤维层叠而成的薄膜轻柔地覆盖于肌肤表面,随肌肤张弛而动。在日间使用,可避免灰尘、花粉直接接触到膜内侧的肌肤。另一方面,随着佩戴口罩成为人们生活中日渐惯常的防护环节,越来越多人关注到佩戴口罩引发的肌肤粗糙等问题。通过在面部喷洒形成的超薄膜层,可有效减少面部肌肤与口罩间的摩擦,缓解肌肤因为摩擦受到的刺激。

 

  国际巨头加码中国投资

  相较于欧莱雅、资生堂等“老面孔”,妮维雅的母公司拜尔斯道夫集团今年是首次参加进博会。对此,公司方面表示,此前是因为忙于收购品牌,重新梳理全球业务,才错过了前三届进博会。

  “在本次进博会上,除了多元化的新产品与新品牌,我们还将带来在中国、亚洲乃至全球范围的新科技‘首秀’,向各界展示拜尔斯道夫在科研护肤领域的积累和创新成果。”拜尔斯道夫集团东北亚董事总经理薛薇说道。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妮维雅这个品牌早已耳熟能详,但对拜尔斯道夫旗下的其他品牌和产品却有些陌生。记者此前在采访中了解,德国人的谨慎做派让拜尔斯道夫在进入中国多年来的发展一直较为缓慢,如今公司却计划加快拓张的步伐。

  据拜尔斯道夫方面透露,此次进博会上将带来旗下多元品牌——专业呵护妮维雅(NIVEA)、科研护肤优色林(Eucerin)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防晒护肤确美同(Coppertone)、植物护肤馥芮娜(Florena)、酵素护肤茶遇(Chaul)、创伤修护汉莎(Hansaplast),还有可工可家的黏合产品德莎(Tesa)。

 

  “第四届进博会将继续向世界展示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决心,我们也希望借助进博会的平台,为中国消费者引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品牌,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以此深化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薛薇表示。去年7月,总投资达千万欧元的拜尔斯道夫上海创新中心投入运营,这是该集团除德国汉堡总部外的世界第二大研发中心,支持以中国市场为重心的东北亚市场,以及新兴市场的新产品开发。

  对中国市场的看好让不少国际企业加码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未来,资生堂中国将充分利用全球第二总部的优势地位,不断加码在中国的投资,并向中国引进更多全球创新产品,同时,推动中国成为全球美妆创新策源地。”资生堂全球CEO鱼谷雅彦表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以及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无疑是为在华发展的外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让企业共享中国开放红利。”在他看来,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是中国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持续对外开放的最好体现,充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大国姿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