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生物->

本土创新药面临定价困境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0: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国产肿瘤免疫治疗药物PD-1的价格再次被刷新,誉衡生物的赛帕利单抗(誉妥)120mg(4ml)/瓶零售价低至3300元。在业内看来,作为原研创新药的国产PD-1价格之争白热化,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本土药企高端创新药研发投入不足,部分赛道竞争加剧。

  专家认为,近年来崛起的部分本土医药企业难以具备跨国药企的全球布局能力、成本分摊能力,部分创新药面临“不降价速死,狠降价等死”的两难处境,建议未来医保谈判可设定创新药价格保护期,引入商业保险作为支付补充。此外,还有业内人士呼吁,应重视对创新药企业的正向激励。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