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电子信息->

5年接近6000个游戏版号,其中隐藏了哪些产业变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时隔263天,2022年4月,首批45款游戏版号发放给整个游戏行业注入强心剂,游戏股一路飘红,再次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当下,游戏版号的发放与整个游戏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游戏版号的数字背后,反映了整个游戏产业的哪些变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国家新闻出版署数据,2018年~2022年累计共有5855款游戏获得版号。其中,获得版号的国产游戏有5452款,进口游戏为403款。

  从五年来近6000款获批游戏版号背后的运营公司、类型、IP改编、进口游戏等多个维度分析来看,IP改编热度回落,“牌类游戏”已销声匿迹,腾讯网易仍占据数量优势,传统影视公司借道入局等都是这五年游戏产业内正在悄然发生的变化。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