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出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九部门发布《“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开展水电、风电、太阳能、抽水蓄能电站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试点。

  《规划》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紧紧围绕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的要求,设置了总量、发电、消纳、非电利用4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其中提出2025年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达到10亿吨标准煤左右,“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消费增量在一次能源消费增量中的占比超过50%。2025年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达到3.3万亿千瓦时左右,“十四五”期间发电量增量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占比超过50%,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实现翻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