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能源->

再释放2600万桶原油!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还剩多少?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12: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14日电 据彭博社14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拜登政府计划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再释放2600万桶原油,预计交付时间在4月至6月之间。

  消息人士称,这次售油是依据几年前国会授权的在本财年出售战略石油储备计划的组成部分。

  美国于1975年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制度,立法授权总统在发生“严重的能源供应中断”时可释放石油储备。目前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量约为3.71亿桶,最新一轮释放后,总量将降至3.45亿桶。

  2022年,拜登政府曾决定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8亿桶石油,导致当时全球石油流通出现混乱,并推升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这是美国历来最大规模的释油,并使得战略储油降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举引来若干共和党人的批评,认为是拜登政府在中期选举前缓解石油价格上涨的政治噱头。

  美国联邦众议院1月通过法案,抑制能源部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能力,除非政府取得更多联邦土地以钻取油气。

  报道称,拜登政府宣布释放更多石油储备后,美国基准西得州中级原油价格下跌1%,交易价格为每桶79美元左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