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的零售产业正在实现全面复苏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商业联合会6日发布的4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显示,4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8%,较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

  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出,各地政府纷纷加大“促消费”的政策力度,社会经济活动日趋活跃,零售企业继续盘整经营,创新思路,信心持续增强,零售业正在实现全面复苏。

  从行业分类看,商品经营类指数为50.9%,较上月微升0.3个百分点;租赁经营类指数为51.9%,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电商经营类指数为50.0%,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细分指数全部上涨,零售业呈现全面复苏趋势。

  其中,电商业务在线总商品数指数为53.6%,较上月微升0.6个百分点,表明电商经营类企业备货意愿稳定。电商业务客单价指数为50.4%,较上月小幅上升1.9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以上,表明线上消费客单价水平有所提高。电商业务总成本反向指数为48.4%,较上月持平,表明电商经营类企业总成本保持稳定。

  中国商业联合会表示,2023年4月零售业景气度呈现如下特点:4月CRPI三个分指数同步微升,升幅均在0.5个百分点以内,表明在政策环境趋好的背景下,零售业内部整合力度加大,线上线下均呈盘整复苏态势。(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