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要闻->

朝阳年内完成草原生态建设13万亩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13 15: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辽西北草原沙化治理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此,朝阳县把此项工作作为改善全县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了政府的工作议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使草原生态建设渐入佳境。

  成立了“朝阳县草原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项目管理制度,与项目区乡镇政府签订草原沙化治理围栏及补播改良责任状,将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落到实处,加大督察、宣传力度。同时,将草原沙化治理纳入全县项目建设考评体系之中,制定了项目检查验收奖惩办法,明确检查验收内容及评分标准,县政府共拿出资金20多万元对项目区乡镇进行奖励。同时,采取承包的形式,组建专业施工队36个,确保建设一处、合格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2009年,全年完成草原围栏封育面积11万亩,围栏长度358.6千米,围栏工程质量基本达到工程设计要求,做到了挖坑标准、立杆牢固,拉线紧张,外观良好。完成草原补播面积11万亩,出苗率达75%以上。今年,朝阳县又规划设计了草原生态建设面积13万亩。目前,已采购入库草木樨、柠条、沙打旺、荆条等牧草种子187吨,刺线、水泥立柱等围栏设施已与生产厂家签订了招标采购合同,已经开始投入生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