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要闻->

三北防护林在未来10年将建百万亩连片基地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13 17: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未来10年,三北防护林工程将按照突出重点、规模治理的思路,调整主攻方向和区域建设重点,规划建设一批百万亩以上集中连片的植树造林基地,以区域生态好转带动整个三北地区生态好转,加快构筑我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明年将率先启动4—5个建设项目。

  据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介绍,三北防护林工程1978年启动,是世界上建设规模最大的生态工程。目前,三北工程建设进入了“啃骨头”的攻坚克难阶段。从明年起,三北防护林工程将进入五期工程建设周期(2011—2020年)。国家林业局要求,要以建设百万亩以上人工林为基础,规划一批各具特色、功能多样的重点建设项目,推进风沙区、黄土高原区、平原农区、西北荒漠区的工程建设协调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