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要闻->

首届中国“森交会”9月在铁岭开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08 16: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由国家林业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铁岭)榛子节,将于9月26日—28日在辽宁省铁岭市举办。记者从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首次举办的森林产品专项交易博览会,旨在培育林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促进林业转型升级和林农增收,推动森林食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诉求,是部省共同促进绿色增长、践行民生林业的具体举措之一。

  我国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食品众多。森林食品以其生态、安全、优质、营养的特性,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成为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森林食品开发工作,一些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森林食品产业的发展对于振兴区域经济和致富山区农民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森交会”在林业会展经济中脱颖而出,正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国森林食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升森林食品企业知名度,搞活流通,增加涉林企业效益和林农收入,推进森林食品产业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森交会”展销会总面积将达3万平方米,可设2000个标准展位。共设置主题专区、森林食品集团专区、特色区域专区、油茶专区、重点省专区、新产品专区等6个展区。将有千余家企业展销山野菜、干鲜果、中药材、食用菌、香料、饮料、油料、蜂产品、竹笋、人工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产品等十大类森林食品,以及森林食品保鲜、加工和包装类的设备、技术及产品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森交会”还配套有大型营销企业采购、招标、洽谈专场,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中国森林食品产业创新奖”、“中国森林食品产业突出贡献奖”颁奖授牌,“中国林业产业特色区域”命名,中国森林食品“双诚信单位(品牌)评选”以及组委会设置的金奖、优质产品评选活动。

  本次“森交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经济林协会、辽宁省林业厅、铁岭市人民政府、东北物流城、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由中国绿色时报社、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单位协办,将有沃尔玛、益海嘉里、中粮、同仁堂、大光明、岭南等国内外多家知名采购商参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