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家具->

半年倒闭了近万家同行,家具产业是否已穷途末路?

来源:行知牛 发布时间:2020-07-20 11: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日,电影院终于开门了,影迷们走进电影院,看到了熟悉的“龙标,听到久违的前奏。只是这场等待太漫长,半年的积攒的上百万房租、水电、物业,应该怎么办?而复工座位率不能超过30%,主要盈利在零食上,却不能售卖,很多影院都在表示担忧。

  确实如此啊,再看看家具行业,也是一片潦倒。据2020年3月份及一季度主要统计数据中,家具类3月份增长-22.7%,一季度增长-29.9%。各项数据也反映了当前的行业形势。

  朋友小王是当地一家5000多平的家具城的老板,以前每天都是想着上新、送货的问题,而现在,每天坐在店门口看来往的车,可是很少有停下的。员工也辞掉了一半,每天灯光也只开三分之一,看着囤积的家具,只能庆幸,幸亏没有保质期,否则他连喘气的机会。

  估计像小王这样的家具老板们,比比皆是,而各种家具展也双双延期,不得不说,2020年中国家具全面恢复任重道远。

  很多老板们都在关心,行业何时复苏?

  不如先来聊聊对我们到底产生了多少影响?

  一、上半年基本“颗粒无收”

  疫情突如其来,很多老板们都无法开业。往年,很多业主都会选择年初装修、购买家具,但足不出户,直接影响家具的采购。其次,疫情导致很多职场发生变化,就业和收入的问题,导致家居需求下滑,而出口方面也遭受严重的打击,基本处于停滞的状态。

  因此,上半年整体来说,除了“颗粒无收”之外,还要面对高额的房租、人工等成本。

  小王告诉我,他的家具城,每天都在烧钱,靠着几十万的流动资金死撑着,不知道还能撑多久?一些同行的“老友们”已经倒下了将近上万家,是继续“死扛”还是面对现实?

  二、 线上营销不能“包治百病”

  很多企业都开始“花样自救”,而线上营销却成为他们的首选。比如直播带货,成为企业的“灵丹妙药”。不得不说,一些头部企业的成交额还是比较可观的,业绩也有所提升,但是线上必须联合线下。

  就拿直播来说,很多客户下单都是冲着品牌、优惠力度来的,但是一些不熟悉的客户,或者没有体验过的客户,就不敢贸然下单,所以流量变现率比较低。

  不得不说,线上流量确实是一个入口,可以抓住更多意向客户,但是家具本身的特点,不是一场直播就能下单的,还是需要线下店面的促单。

  所以说,想做好一个家具品牌,可以把线上和现在相结合,同时要把线上流量在线下进行消化与转化。

  三、产业复苏的三大途径

  其实,家具行业也并非穷途末路,还是有一线生机的,这里小牛简单说四点,一起来看看吧:

  1、全国经济复苏

  只有全国经济复苏,才能带动消费水平,那么,各行各业才有充足的动力和稳健的环境。

  2、线上线下一体化

  疫情到来,火了一个观念就是“线上营销”,让人们看到了凡物都可播,卖房卖车卖火箭都可以,只要你具备流量,就可以变现。当然,有人一直说“实体店不景气”,但是家具城必须要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才能有更多的出路。

  3、加速渠道变革

  渠道变革不是一个新鲜词,只是今年会有大大的提升。

  众所周知,家具城离不开房地产的推进,而房产图为,只要两条路,要么抛出大量的毛坯房,侧面增加家装与家具的需求;要么推出更多的精装修房子。

  同时,邀请一些网红设计师。众所周知,一些网红设计师的带货能力都非常强,设计师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也比较大,家具城可以利用他们做一些引流。

  不得不说,未来大家拼的不仅仅只是质量,还有服务的人性化、设计的国际化。

  这个时代也是危机并存的,说不定下一个黄金周,家具市场就能出现反弹与爆发,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