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家具->

家具老厂房,转型再起航!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6 10: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家具老厂房,提升美名扬。智造新工场,转型再起航。大家好,我是说疏人张骜。这工厂各位可能都见过,制造业也都听说过,但要说这智造工场,大伙儿可能就没那么熟悉了,今天咱们去的呀,就是位于海淀区的高精尖园区,金隅智造工场。大伙儿看一看这个产业园的颜值多高啊!这啊,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就有5万平方米,漫步在园区里,那可真是移步换景,绿树成荫,真像一座城市里的公园。

  谁能想到,就在几年以前,这里呢,还是天坛家具厂,那时候的厂区里是高耸的烟囱,轰鸣的机床,积攒的锯末,还有堆积的木头,轰隆隆的生产线,还有大汗淋漓的工人师傅......这些零散的记忆勾勒出了当时家具厂繁忙的景象。随着时代的发展,家具生产已经不能够适应北京的发展需求了。2017年7月,这里启动了改造,扎根十几年的天坛家具厂搬家了。

  现如今,家具工厂已经变成了智能工场,这是一个充满了现代工业风格的科技园区。红外热成像测温机器人守护着园区,行人呢,会偶遇上路测试的无人配送车,这里还设置了可以语音提示,感应开门的智能垃圾桶,科技的元素在园区里是无处不在。

  这四通八达的连廊是真有特色,它连通的是园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听说到了2022年,园区可以实现多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的国家化创新中心产业格局,到了那时候,园区的产值也将突破百亿元。在北京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这里将成为京城又一处高质量产业高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