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要闻->

普洱市宁洱县推动林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0: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年来,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通过用好森林资源优势,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抓好林板产品深加工,加快现代林产业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推动林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普洱林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器隆隆作响,一辆辆满载绿色生态板材的货车正依次驶出。据了解,普洱林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森林采育、木材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林板家居企业。多年来,公司致力于生产“安全、低耗、高效益”的现代家居产品,其中生态板、多层实木地板、细木工板、室内装饰板等产品均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各项物理性能均达到欧盟标准,深受国内外市场欢迎。“公司去年一季度产值是1200多万元,今年是2500万元,同比增长接近1000多万元,产值翻了一番。今年公司产值有望实现1.5亿元。”普洱林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宏斌说。

  与林达木业相同,一季度产值同比实现翻番的还有普洱中林木业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中林木业一季度产值为1188万元,2022年一季度产值达到2597万元。

  推动林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大力发展林下产品加工业。宁洱县围绕发展林板、林化的林产业布局,做稳“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把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目前,全县共有林产工业企业39家,培育了“绿潮”“福通”“卫国”等云南省名牌产品。

  兴县潜力在山,富民希望在林。为让“绿色家底”更厚实,宁洱县在构建以资源培育为基础,林(竹)浆纸产业为龙头,木材加工产业为重点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林下经济新业态,形成林下经济、特色经济林和森林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业为特色的现代化林业产业体系,探索出一条效益更好、后劲更足、势能更优的绿色发展新路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