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协会资讯-> 传媒聚焦->

科技出版国际合作研讨会在杭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9-05-07 13: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年科技出版国际合作研讨会日前在杭州召开,与会者以“科技出版的国际交流与经营管理”为主题,探究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科技出版走出去工作。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表示,信息技术的革命性进步已经深刻改变科技出版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中国科技出版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好地推动出版业发展,为此要有高远的战略定位,既要看到优势和良好条件,也要清醒看到与国外科技出版的差距。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张泽辉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到来,科技出版界和学界应积极行动,深化国际合作,广泛凝聚共识。对于下一步科技出版走出去工作,一要深化互信,搭建文化互通的桥梁;二要加强合作,发挥国际出版企业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三要聚焦项目对接,重点提升版权贸易、资本合作水平;四要加强学术交流,为加强国际合作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就“打通科技出版和科研实力、科研创新,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话题,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作了主旨演讲。他说,应主动适应科技创新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依托大学多学科综合平台优势,整合学术产业链,服务全球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科技出版特别是高校科技出版走出去。

  研讨会由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出版社承办,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等出席会议。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浙江大学出版社及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研究院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做法和经验。(孙海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