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协会资讯-> 传媒聚焦->

如何让机器捕捉会议亮点?

来源:新华智云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新华智云再获一项专利授权——“一种会议热点的处理方法、装置、终端设备及存储介质”。截至目前,新华智云已申请超过160项专利。

  新华智云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内容生产和传播,会议报道一直是新闻报道的重点和难点。

  以往,记者要听完全场会议、或者看完整场速记,才能找到会议亮点,费时费力。如今,借助技术的帮助,机器可以快速捕捉会议亮点,并且智能生成高质量短视频。

  此项专利能够在冗长的会议视频中,快速地抓取到会议重点信息。通过对视频、语音、人像和场景等信息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和视频剪辑,抽取出会议中的关键词、关键句和新闻点,最终生成图文新闻稿和视频新闻稿。

  观众和记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迅速带走会议精彩短视频和新闻稿,即使不在会议现场,也能够迅速掌握会议要点。

  会议亮点如何被机器精确抓取呢?新华智云针对会议流程建立数据库和分析体系,由此自动识别出演讲嘉宾和关键节点,例如出现鼓掌声和笑声,就说明可能是新闻点,这段视频就会被自动截取出来,生成短视频。

  正是基于这些专利,新华智云“云上新闻中心”已支持超过2000场次的各类会议报道,支持包括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家网安周、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博会等各类高级别会议,成为短视频时代会议传播的新标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