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假茅台高调卖向全国 以假乱真从未被投诉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7-06 16: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假茅台卖向全国 从未被投诉过

  卖假酒的一般都很低调,甚至千方百计隐藏起来,可孙氏兄弟卖假茅台酒却出奇的高调,不仅有正规门店销售,还通过网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甚至雇来一个小姑娘专门给一些偏远地区的酒类经销商打电话,卖给他们“茅台酒”的地区销售代理权。

  孙氏兄弟进货的假茅台酒也就100多元一瓶,可卖出的价格却高达800元,甚至以原价1600元的价格卖,牟取了暴利。据目前警方调查的情况,此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而这起假酒案之所以浮出水面并不是有人举报说喝到假茅台酒(实际上从孙氏兄弟卖假茅台酒开始,就没受到过这样的投诉),而是一起和酒完全无关的小纠纷暴露了他们的售假行径。目前浦口警方和工商部门正在合力对案件进一步侦办。

  一起纠纷牵出10多箱茅台酒

  “110吗?我家门打不开了,需要一个锁匠……”今年6月初的一天,江北明发滨江新城的一位姓李的业主拨打了110求助。

  根据李某的要求,110民警帮忙联系了锁匠王师傅。

  可没过多久,110再次接到李某的报警电话,称“锁匠打人”。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两人拉开,并询问了解情况。

  原来,王师傅接到110的电话联系后,就赶到了明发滨江新城李某家,准备给他开锁。

  可在此过程中,李某自己试了试,居然把门打开了,因此当王师傅到了后李某就对他说:“门我已经自己打开了,你回去吧。”

  王师傅一听,就说:“你既然把我喊来了,就要付30元的上门费。”双方争执不下,最后动起了手。

  民警现场劝说双方平息怒火,协商解决事情。

  就在这时,民警无意中往屋内一瞥,发现这间房屋里堆放着10多箱酒,而且还都是价格高昂的茅台酒。“这10多箱茅台酒市场上就要卖近20万元啊,谁会将这么值钱的酒就简单放在屋子里?”

  “难道是假酒?”一念之下,民警为了弄清楚真相,就将双方带回了派出所进一步调解。但此时,民警心中却有了另外一个想法:一定要弄清楚这些酒的真实情况。

  根据租房协议发现假酒仓库

  随后,派出所民警向分局刑警大队汇报,并联系了工商、经侦等部门一起赶到现场,却发现李某等人经营销售茅台酒,证照齐全。但是,执法部门在检查后,却觉得这10多箱茅台酒十分可疑。

  民警在检查时,在屋内的一个柜子里发现了两份租房协议,除了这间房子外,还有一间一楼房屋,也是这个小区的。民警判断,那间一楼的房子很可能是个仓库,于是立即赶去。敲了半天门,一直没人开门,这时锁匠王师傅派上了用场,打开了门锁。

  一进屋,民警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果然,屋内全是一箱一箱的白酒,经过清点共有100多箱,绝大多数都是茅台飞天酒。在仓库里,执法部门发现了一份出库登记,上面写着:某年某月某日,中午招待茅台4瓶、晚上招待茅台4瓶;某年某月某日,中午招待茅台6瓶,晚上招待茅台3瓶等。

  看到这份出库登记,民警越发觉得这批茅台酒十分可疑:“茅台酒价格昂贵,什么单位能动不动一顿饭就招待几瓶茅台酒,一星期几十瓶?当水喝呢?”

  执法部门随后联系了贵州茅台酒厂的打假办。打假办当天就派人赶到南京配合执法部门的鉴定工作。经过认定,这批茅台酒都是假的。执法部门随即将这批假酒暂时扣押,并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连续蹲守擒获孙氏兄弟

  面对确凿的证据,李某不得不交代自己贩卖假酒的犯罪事实,但他交代自己并不是主犯,他是跟着一对孙氏兄弟做这个生意的。

  就在警方积极寻找孙氏兄弟的时候,第二天一早意外接到了一个小姑娘恬恬的报警电话,“你们快来呀,我们这里的酒都被人偷了。”原来,恬恬是孙氏兄弟雇来的,当她第二天一早去上班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仓库里的酒都被搬走了,毫不知情的她于是就报了警。

  根据李某和恬恬的交代,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确认了孙氏兄弟的身份,并得知他们的妹妹在莫愁湖一个烧烤摊卖烧烤。于是,民警立即赶到烧烤摊点,一边吃烧烤一边蹲守。

  守了三天时间,就在民警吃着烧烤时,一个身影出现了,他就是孙氏兄弟中的老大。还没等孙老大反应过来,就被民警控制住。

  根据孙老大的交代,民警连夜奔赴宿迁,在孙老二可能出现的地段进行守候。

  第二天天刚亮,就看到孙老二拖着行李准备逃了,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

  孙老二说,他当时已经知道事情不妙,就想赶紧往山东逃,但没想到警察连夜赶了过来。

  100多元进货卖800元以上

  经过审查,孙氏兄弟是安徽人,半年前在江北明发滨江新城租下房子,开始做起了高档白酒经营销售生意。

  据两人交代,被查获的100多箱假茅台酒都是从贵州小作坊里进货的,“因为物流不允许发送白酒,因此我们都是将这些酒伪装成食品,通过物流从贵州发到南京的。”

  而进货的这些假茅台酒大多是以次充好,挂牌销售的,其中更是隐藏着暴利。

  据孙氏兄弟交代,茅台飞天酒市场上要卖到1600元左右,而他们进货的价格也就100多元,卖出的价格却翻了好几番,能卖到800元一瓶,有时候更是当真的卖出去,也就是以1600元一瓶的价格卖。

  让人吃惊的是,孙氏兄弟这项业务做得很大,不仅在苏北和南京江北有两个销售点,而且还通过网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销售。

  据民警介绍,仅仅半年时间孙氏兄弟的假茅台酒销量惊人,但具体数量还在进一步核查中。而且,从来没有顾客怀疑过他们的酒是假的。

  在查处过程中,搬运假酒时曾不小心打破过一瓶酒,结果整个房间酒香扑鼻。落网的嫌犯自信,他的假茅台其实和真茅台差不了太多,只不过人家茅台品牌响就是了。

  卖茅台酒的地区销售代理权

  为了向客户证明自己销售的茅台酒是真的,孙氏兄弟还提供了一个茅台酒厂打假办的电话,这是一个贵州号码,声称:“如果不相信,可以打电话去核实。”其实那个电话是他们在贵州找的一个“托”,负责接电话咨询确认工作。

  在孙氏兄弟的仓库里,民警还意外发现了两份茅台酒的签约代理权协议。

  据恬恬介绍,她是被孙氏兄弟雇来的,专门向外打电话,主要目标是一些外省比较偏远的地区做酒类销售的人员。在电话中,恬恬称自己是茅台酒的总代理,询问对方对销售茅台酒有没有兴趣,如果对方有兴趣,双方可以进一步商谈。

  一旦谈妥,双方就签署茅台酒销售代理权的协议,对方需要付给孙氏兄弟一笔钱“买”下这个代理权,而孙氏兄弟则承诺在对方所在地区,茅台酒只发货给对方,由对方独家代理销售茅台酒。

  当然了,“卖”出这些茅台酒代理权后,对方所要销售的酒自然都是从孙氏兄弟这边进货,而价格也在800元每瓶。对于孙氏兄弟来说,这酒只要能销掉就毫不犹豫地卖。

  目前,这个销售假酒团伙的三名嫌疑人已经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均被浦口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警方会同浦口工商部门对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假酒也很香,酒瓶还是真的

  孙氏兄弟为什么如此大胆,难道他们不怕被人发觉吗?

  据办案民警介绍,孙氏兄弟其实有些有恃无恐的心理。就在警方“意外”端掉他们的窝点,将他们抓获后,才知道孙氏兄弟通过各种关系,正准备将他们这个茅台酒的“办事处”搬进某大型单位里,这样就如同躲进了一个“保险柜”,到时他们卖假茅台酒的犯罪行为更是让人难以察觉。

  此外,孙氏兄弟对他们进货的假酒也比较自信。根据他们的交代,这些假酒都是从贵州通过物流运送过来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尽管茅台酒厂打假办认定查获的茅台酒都是假的,但在查扣的过程中,有一瓶意外打碎了,“顿时就有一股浓香散发出来,一般人很难分辨出它究竟是不是真的茅台酒。”

  而这些假茅台酒之所以能以假乱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被查获的这批假茅台酒所用的酒瓶竟然都是真的。这让很多人防不胜防,很难从外表上看出真假来。

  目前,警方和工商等执法部门还在继续深挖这些假茅台酒的销售去向,就目前情况来看,不排除流入一些烟酒专卖店的可能。

  新闻链接:怎么鉴别茅台酒的真假

  茅台酒的包装表面光滑,字体清晰,瓶盖上有三行数字喷码,分别为出厂日期、出厂批次及流水号。每瓶茅台酒盒内都有一个小册子,是一本防伪识别操作说明,可以根据说明上的提示进行操作鉴别真假。此外,其条形码表层剥开后,可以拨打电话查询真伪。此外,还要注意认清许多玩弄文字游戏的侵权酒,如“茅后”、“牙台”、“矛台”,以及加前缀后缀的,如“飞天茅台”、“五星茅台”等,这些都不是贵州茅台酒的真品牌。(记者 徐宁 通讯员 王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