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李亚对河南地理国情普查提出要求

来源:中国测绘报 发布时间:2015-06-26 13: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20日,在听取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就省地理国情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和地理国情监测立项工作的汇报后,河南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亚对全力做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提出要求。

  李亚对地理国情普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围绕成果,抓巩固、抓质量、抓协作。基础性工作都做了,到了出成果的阶段,前期成果情况如何,要巩固;要围绕质量,一个数据、一个地方甚至是一张图分析得再深一些,质量就会提升一次;要抓协作,有些情况制约着出成果,要分析有可能在哪个环节,在哪个层次,有可能在市县或者哪个部门,需要政府协调的要提出来,在协作上下功夫。通过抓巩固、抓质量、抓协作,使我们的成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围绕应用,抓推广、抓监测、抓服务。成果重在应用,重在推广,把成果分类,排一排哪些是面上的工作,哪些是现阶段推出的,哪些是需要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实施的。普查是基础,监测是常态,成果更多的方面要放在监测上,形成常态化的机制。在推广应用方面,下半年正在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抓住这个契机,成果应用与正在制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才能让成果发挥更大效益。

  李亚强调,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已经到了后期,任务重,需要政府协调的,要及时提出来,包括明年项目经费问题。要与应用结合在一起,出成果的同时提出成果应用的建议,应用依托项目,以项目为抓手,与省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尤其是民生问题、生态环保问题、城市边界问题结合起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