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推进京津冀测绘地信共享服务

来源:中国测绘报 发布时间:2015-07-20 15: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举行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共享服务研讨会。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市勘察设计和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公室、河北信息地理局、天津市测绘院、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领导、专家共聚一堂,共商大计。

  与会专家围绕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基础平台如何建设,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如何实现整体对接,如何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测绘地理信息协同保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就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的总体框架、资源整合、标准制定、平台搭建、节点建设、共享机制建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2014年,京津冀三地在测绘地信数据共享方面已首开先河。今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京津冀三地测绘地理信息管理部门更是把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平台建设提上议事日程。随着三地测绘地理信息数据不断融合共享,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测绘地信基础将极大充实。(张京川)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