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重庆11家企业行贿煤监局被曝光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10: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重庆公布不廉政不诚信涉煤企业黑名单

  据《重庆商报》 新华社报道 3日,重庆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向社会公布了一批不廉政不诚信涉煤企业“黑名单”,11家“榜上有名”的涉煤企业将成为重点监察对象。

  据介绍,结合近年来重庆市纪检、检察机关反馈的信息和煤矿安全监察监管机构掌握的情况,重庆市煤监局向社会公布了11家不廉政不诚信涉煤企业名单:渝北区大盛镇东兴煤矿、重庆永福实业有限公司永福煤矿、铜梁县共和煤业有限公司、万盛区振兴公司、万盛区营寨煤矿、奉节县寨官煤矿、巫溪县棉无煤矿、巫溪县八字庄煤矿、石柱县荣胜煤矿、石柱县六塘煤矿、重庆创诚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

  “这些煤矿不思加大投入减少煤矿安全隐患,而是想方设法找关系、拉拢腐蚀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人员;一些中介机构为了获得更多业务,向煤矿安全监察监管机构人员行贿。”重庆煤监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些企业的行为影响了重庆地区煤矿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成为重点监察对象,每年将接受不少于两次检查,其存在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将被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对不廉政不诚信的中介机构,将在法律法规范围内采取降低、暂扣、取消其安全中介资质的措施。

  被列入“黑名单”的煤矿企业、中介机构在3年内,或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人员连续5次以上到本单位开展监管监察活动不再发生送“红包”行为,经向重庆煤监局纪检组申请同意后,可取消其不廉政不诚信企业的名称。凡各煤矿企业、中介机构主动举报监管监察人员吃拿卡要和索贿行为属实的,可不列入“不廉政不诚信企业”名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