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江苏江阴:非洲菊争艳市场

来源:CCTV《县域经济报道》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3 20:0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央视截图央视截图

  在江苏江阴的红豆村,盛开的非洲菊使成片的种植大棚变身为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给盛夏时节的乡村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红豆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耀祥说:“我们根据市场的调研 发现市场上非洲菊销量很大,所以我们扩大了种非洲菊的(种植)面积 现在我们整个非洲菊种植面积有80多亩。”

  两年前,当地农业部门通过调研发现外形可爱、颜色美丽的非洲菊,是世界上最畅销的鲜切花品种之一,于是决定大面积引进,不过,非洲菊对土壤、气候等因素的要求颇高,种植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精益求精。为此基地为温室大棚增添了高压钠灯、遮阳帘等先进装备,并通过施用有机肥增加鲜花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

  红豆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耀祥说:“为了提高这个非洲菊的档次 我们专门从山上把清洁的水源引到我们这个大棚 然后通过微滴(设备)来进行浇灌。”

  由于采取了一整套精细化的种植方法,目前花卉基地的非洲菊品种现在已经达到了30多种,亩均产值达4万元。

  江阴台:杨珂 王正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