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新房刚入住 发现阳台墙裂裂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4 04: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日,业主在观察阳台下方的断裂状况。 昨日,业主在观察阳台下方的断裂状况。

  实习生 申紫方 摄

  管庄

  本报讯 (记者申志民)近日,管庄的一个新小区部分业主发现,刚入住的新房一楼出现阳台开裂,裂缝长约二三米,业主对楼体安全表示担心。小区物业称,裂缝墙体是为美化环境后加的,不影响楼体安全,将拆除有裂缝的墙体。

  业主

  发现阳台“墙裂裂”

  “别靠近,危险。”昨日,在该小区7号楼南侧,一名女业主喝止两个在草坪附近玩耍的孩子。该楼南侧一层阳台,距地面半米处,有一条长约二三米,宽约五六厘米的裂缝,裂缝处裸露着白色保温板。裂缝内侧是空心层,手可伸进去。裂缝周边有灰色水泥修补的痕迹。

  “才入住半个月,新楼就出现裂缝,我们担心楼体安全”,昨日,一位女业主表示担心。

  这名女业主说,今年5月,新房交工。近日,她发现楼房一层出现裂缝。“之前听说不少新小区‘楼脆脆’‘楼歪歪’,这个会不会是‘楼裂裂’?”

  昨日,在该小区内,4号楼和7号楼的一楼阳台处存在四处长约1米至3米,宽1厘米至6厘米的裂缝。多位业主揣测与赶工期有关。

  物业

  拆除假墙消除担心

  昨日,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刘先生说,业主所说的“墙裂裂”是假象。刘先生介绍,按设计方案,小区一楼阳台应当是“飘窗”,飘窗距离地面近半米。但施工后期,为了配合小区园林绿化设计,美化楼梯周边环境,实现小区楼房与绿地无缝对接,施工人员专门为飘窗外侧包裹了一层保温板,形成“保温墙”。保温墙附近的草坪在雨水浸泡下,导致地面下沉。由于新添保温墙没有地基,在草坪地面下沉时会拉伸保温墙体,形成裂缝。

  他说,保温墙不起实际作用,不影响楼体安全。“将对裂缝保温墙体进行拆除,重新还原‘飘窗’结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