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宁夏销售限量限价肉稳定市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4 09: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华网银川8月24日专电 (记者 邹欣媛) 为遏制物价过快上涨,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日在银川市等5个地级市和平罗县、海原县对牛肉、羊肉等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并定点限量限价销售,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记者23日来到银川市新华百货老大楼超市看到,不到早上9点,销售限量限价肉的窗口已经排起了200多人的长队。市民马御萍告诉记者,为了能排队买上肉,早上8点多她就过来了,限价肉的价格比市场价每斤便宜3元左右,比超市平时的正价肉每斤便宜5元以上。

  老大楼超市经理马海燕说,作为银川市5个定点销售限量限价肉的超市之一,从20日开始,超市每天以低于市场价20%左右的价格,销售新鲜的牛肉300公斤、羊肉400公斤,每位消费者每次限购2公斤。政府按照限价肉进货价加10%利润进行补贴。这两天每天早上9点开始销售,13点左右就销售完了。

  “限价肉能减少肉类消费支出,尤其是对下岗等低收入者群体效果更明显。”市民杨女士说。

  据了解,1至7月份,宁夏以农产品为主的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持续高位运行,食品类价格上涨达15.5%,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4.9%。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