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温州民间借贷利率达历史阶段性高位 月息超2分

来源:财经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4 09: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央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温州民间借贷综合利率水平为24.4%,折合月息超过2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4个百分点,处阶段性高位

  【《财经》综合报道】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根据央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发布《温州民间借贷市场报告》显示,温州民间借贷市场目前处于阶段性活跃时期,估计市场规模约1100亿元,民间借贷利率也处于阶段性高位,年综合利率水平为24.4%。相关新闻:一年期央票利率持平 分析称央行无意推高基准利率国库现金定存利率创年内新高宏源证券:央票利率上扬反而削弱加息概率中小企业假倒闭真停摆 沿海出现产业空心化苗头

  报告同时透露,温州市大致有9成的家庭和6成的企业参与民间借贷。

  报道称央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温州民间借贷综合利率水平为24.4%,折合月息超过2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4个百分点,处阶段性高位。

  报道称,通过监测调查分析,当前1100亿元温州民间借贷资金主要用途,用于一般生产经营的占35%,即380多亿元;用于房地产项目投资或集资炒房的占20%,即220亿元;而借给民间中介的占20%,即220亿元;由民间中介借出,被借款人用于还贷垫款、票据保证金垫款、验资垫款等短期周转的占20%,即220亿元。

  央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在2010年建立了温州民间借贷交易活跃指数监测。以全市近1000家融资中介的1300多个银行账户为样本进行监测。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