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林毅夫:未来20年中国经济可“保8” 仍以投资为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4-28 13: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7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搜狐独家网络合作的第一届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迎来了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先生。林毅夫在讲堂上表示,中国经济在未来20年仍将保持每年8%的经济增长率,且仍以投资为主。林毅夫表示,当前中国基础设施方面仍有待完善,将成为下一个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投资主力。

  林毅夫始终坚持中国经济增长仍有20年可以持续保持在8%以上。理由在于,“我们现在发展阶段相当于日本五十年代初,新加坡六十年代中,韩国台湾七十年代中,这些国家在追赶发达国家的过程中保持了20年7.6到9.2的增长,中国在这方面不会落后。”

  具体到投资空间,他很看好工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既使国内已经建了很多高速公路,位居世界第一, 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基础设施没有空间了。内城的交通要是坐一下地铁你就知道,城市拥挤、道路拥挤,可改造的地方还有很多,包括北京下雨都会变成淹水。这些都有改进空间。”

  “还有环境污染治理,”林毅夫指出,投资在长时间内还是会相对比较快速地增长。

  他表示,在投资的带动下,工资水平将随着生产率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自然会增长。三架马车中投资和消费仍不会减慢,所以未来几年保持8%的增长,这个潜力是完全存在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