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160亿3年央票明日到期 央行或开展部分续做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3-10-15 10: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央行14日公告称,对2010年第八十九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续做量55亿元,期限3年,利率为3.50%。银行间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央票续做在市场预期之内,且规模较小,信号作用甚于实质影响。

  据统计,今年四季度陆续有四期2010年发行的3年期央票到期,其中10央票89是规模最大的一只。从今年7月开始,央行先后对6只到期的3年央票进行了部分续做。前几只被续做的央票发行量均较大,但国庆节前央行“破例”对只有50亿元的10央票84进行续做,使得市场人士相信,央行“锁长放短”的策略没有变化,公开市场操作仍倾向于保持流动性的中性局面。

  某券商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央票续做早在市场预期之内,且操作规模很小,且预计央行继续滚动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因此续做央票对于市场的伤害不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