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央视广告现场招标进账93亿 白酒企业大面积缺席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11-20 09: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18日,央视黄金资源现场招标举行。腾讯财经从行业内人士处获得的数据显示,昨日现场招标中,央视共有93亿元进账。相比去年现场招标的133.8亿元,骤降了40亿元。不过,央视透露其2014年招标签约总额(含此前的签约认购)“稳中有增”。

  央视广告招标被看作经济晴雨表,也作为衡量部分行业、企业经营状况的指标之一。2011年,央视广告现场招标总额首次突破100亿元,102家企业为央视贡献了101.7亿元广告。2013年央视拍卖现场进账上升到133.8亿元,由100家企业埋单。而昨日举行的现场招标,中标企业减少为85家,总拍卖金额仅有93亿元。

  据央视广告部解释,招标预售分为签约认购和现场招标两部分,从9-10月的预售阶段共有178个资源被认购。为避免恶性竞争,央视减少了现场招标的比例。

  从行业分布来看,烈性酒广告受限,酒类中标额大幅度减少,仅有6.74亿元,不及上年零头,且以啤酒企业为主。2013年,白酒企业在拍卖现场豪掷36.6亿元。

  往年最抢眼的“土豪”白酒企业,几乎集体缺席昨日拍卖。由于高端白酒行业正经历十年来最困难境况,他们这一举动颇为引人注意。

  不过,昌荣市场与媒体研究中心分析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实际上白酒行业整体投放额度并未下降。昌荣是央视广告最大代理商,已连续12次居招标代理总额首位。该分析人士解释,白酒企业之所以在公开拍卖环节销声匿迹,是由于央视黄金资源现场招标将整点报时、整点新闻、天气预报提示收看等核心资源进行了提前预售,这些资源也是白酒酒企行业的主要投放资源。(腾讯财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