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互联网助推基金发展 公募业规模首破4万亿

来源:易观网 发布时间:2013-12-19 10: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互联网金融助推之下,公募业的规模已悄然突破4万亿元大关。

  证监会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底,我国境内基金管理公司的资产规模突破4万亿元,达40711.7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开放式基金中货币基金成为今年规模增长的主力,11月规模达6331亿元。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我国88家基金公司11月管理资产规模为40711.72亿元,其中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为29169.87亿元,非公开募集资产规模为11541.85亿元。非公募业务和公募业务均实现了规模增长,尤其是非公募业务实现飞速增长,规模较去年末增长了五成以上。

  在分析人士看来,互联网的创新令“各种宝”迅速扩张,这是基金业规模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从基金的投资类型来看,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虽然份额有所减少,但是受净值上涨影响,依然取得377.87亿元的净值规模增长。但债券型基金仍遭遇份额、净值双降,份额缩水43.11亿份,净值规模较上月减少了近9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型基金呈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扩容”的趋势,11月总规模达到6331亿元,这是货币基金继10月增长860亿元之后,11月再度增长577亿元,创下了年内新高。

  据了解,受6月遭遇重创的货币基金下半年以来强势持续吸金,7月、8月均增长千亿元以上,目前也是强势不改,相比其他类型的公募基金,俨然已成吸金王。随着年末的临近,资金面并不宽松,货币基金的收益也持续走高。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56只(A/B分开计)货币基金中有18只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其平均值更是达到了4.87%。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受今年货币基金触电“各种宝”和收益较高的影响,货基较往年更受基民青睐,在年末市场旺盛的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的双重压力下,年底资金面持续紧张,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将继续保持高位,因此货基规模还有望实现大的突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