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李大霄:6月PMI数据重大利好 定向将准范围将扩大

来源:网易财经 发布时间:2014-06-23 12: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汇丰今日公布,六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为50.8,这是该数据6个月来首次升至荣枯线以上,并创下了7个月新高。5月终值为49.4。另外,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初值升至51.8,为15个月来最高。

  6月份的PMI初值达到50.8,这让很多市场人士感到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向网易财经表示,这是前期的铁路投资、棚户区改造以及定向将准等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效果集中出现的结果。

  李大霄认为该数据对市场而言是一则重大利好消息,这使得市场上不少“唱空中国”论不攻自破,也有利于缓解市场恐慌情绪,对股票市场的正面影响颇大。

  此外,李大霄还认为这种形势是会持续下去的,一来是,这种刺激政策本身具有惯性,效果并不是暂时的,会慢慢体现出来;二来,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力是显而易见的,它既有资源也有能力进行调控。2009年从危机边缘拉回,2010年又将经济从过热调至过冷,如今它的这种决心也是明显的。

  李大霄告诉网易财经,估计接下来这种刺激政策会进一步加大,主要是在定向将准的范围会进一步扩大。预计今年的形势还是很乐观的,“7.5%的增速应该是可以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