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10年家庭消费总额提升21%,2026年中国经济将与美国一样?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8: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7年,中国恩格尔系数已降至30%以下,达到了联合国划分的富足的标准,中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持续提升,消费结构向高端化、个性化、服务化的升级,将推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成长性最强的市场,也将推动中国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转变。

  中国消费优势

  1. 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

  阿里巴巴的盒马生鲜,盒马鲜生的店铺是集超市、餐厅、配送中心和线上商店于一体的产物。我看到了一个可能的未来——而它行之有效。

  且控制由这个数字化的大众消费市场所产生的数据的,似乎仅仅是五家公司,它们都是中国公司。

  2. “共享时代”惊人

  蓬勃发展的共享自行车市场和租车市场已表现得很明显——将进一步扩大,减少对完全所有权的需求。

  据专家估算,2017年至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42%(年复合增长率为6.1%)。美国的相应数据分别为13%和2%。在那之后,它们的名义增长率预测值分别为8%和4%(实际增长率预测值分别为5%和2%)。那么,到2026年,中国的经济规模将与美国相等(以美元计算),到2027年,中国的消费总额将达到美国的74%。

  ‍中国将成为重要消费市场

  随着中国从“世界工厂”向消费市场转变,中国会为全球企业提供一个规模巨大、增长迅速、但具有挑战性的消费市场。

  中国正在将其增长模式转变为更多依赖消费、更少依赖投资的模式。中国还在城市化、老龄化,并经历颇有活力的技术变革。

  未来10年,中国会是一个大众消费型社会吗?中国历史记录似乎表明它将会做到这一点,并将继续进步,尽管速度会比以前慢一些。毕竟,中国有足够的空间享受快速的“追赶式”增长。我们就押注中国会成功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