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把握新基建机遇 以工业大数据来助力产业数字升级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0-05-26 12: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0年5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指导意见》, 提出促进工业数据汇聚共享、深化数据融合创新、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着力打造资源富集、应用繁荣、产业进步、治理有序的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

  作为新基建重要组成部分,工业互联网迎来全面发展与提速时期。在2019年底成立产业互联网事业部之前,鹏博士(600804)就已在工业大数据领域发力布局。与航天云网展开战略合作,参与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助贵州省各级政府机关开启大数据采集上云,专注于产业、城市相关的业务,打通各部门数据通道,信息畅通共享一站式解决方案。

  产业互联网事业成立以后 ,积极布局2G和2B市场。由于产业链条长、投入时间久,离不开强大的整合能力。鹏博士在渠道领域,和金茂地产、电建地产等公司拓展商务关系;在区域布局方面,陆续在全国20多个二产发达城市开拓业务机会,尤其疫情期间在甘肃成立产业互联网公司,参与申报5G新基建国家级项目,同时洽谈多家企业工业互联网改造项目。

  出色的业务能力源于优势资源的支撑,鹏博士在20年的积累中,形成了全国15个核心城市的数据中心集群覆盖,200多个城市的网络资源遍布,不断创新提升的云网融合科技,深入人心的优质服务,造就了独特的“资源+技术+服务”的“云网人”核心优势。在新基建加持下,鹏博士正以全新HOMM模式(即酒店运营管理模式)进行轻资产运营下的快速扩张,在大数据产业蓝海之际,助力更多行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

  目前,鹏博士以工业大数据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已在新能源、电子、化工、汽车、纺织、酿酒等行业提供大数据支撑,以大数据垂直解决方案为政务、农业、教育、文旅等传统行业提高经营管理效率,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与此同时,鹏博士以“产业互联网+园区”的产城模式打造产业生态圈,为政府及地方振兴经济,实现产城一体化发展,不断拓展鹏博士在产业互联网的美好蓝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