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出口指数连续四季度上升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23 10: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贸发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香港第一季度出口指数为39,环比上升2.8个百分点。所有主要行业出口信心全面上升,当中以珠宝及玩具反弹力度最为强劲。

  与此同时,贸发局也指出,包括贸易价值指数和就业指数在内的附属指数都有所上涨,采购指数则微跌,这反映出港商出口情绪虽有改善,但仍担心订单量下跌。贸发局也引用相关调查指出,面对各种挑战,港商积极应对并重整业务,积极开发新产品种类以及拓展网上销售渠道等。

  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虽然香港出口指数连续四季度上升,但仍处于50以下的收缩领域,反映出港商对近期出口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未来出口走势取决于多项不明朗因素,例如消费者及企业能否恢复信心、各地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方案是否奏效等。而本地出口商最大的顾虑,依然是疫情反复和全球需求减弱。

  关家明也进一步指出,疫情对港商的冲击开始减轻,随着商业运作逐步恢复正常,香港本地经济有望重拾增长动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