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13:2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产业网讯 产品质量不过关、诚信缺失等企业社会责任问题在林产工业各行业屡有发生,是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如今已经成为衡量企业优劣的标尺。10月20日,《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中国林业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期发布,大自然家居、广西三威、吉林森工人造板、大亚人造板、圣象集团等17家林产工业企业争做社会责任履责“标杆”。

  原林业部副部长,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蔡延松、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副司长,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国家林业局经济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戴广翠、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国家林业局林业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鹏出席发布会,并为《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参编企业颁发证书。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主持会议。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主持会议
 

  本次参编《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的17家企业中,除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吉林森工人造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星星套装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6家企业是“老面孔”,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中兴林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尔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 福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建丰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均为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记者注意到,17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各具特色,同时又有共性。大多数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提及了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员工和股东利益、关注公益事业等内容,部分企业还将提供“一站式”购物、完善售后服务、绿化造林、节能降耗等内容纳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向记者表示,编撰《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旨在提升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的社会责任,规范企业在政府、员工、投资者、健康、环保等方面的职责,明确企业在环境保护、低碳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义务,引导林产工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有效指导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编写社会责任报告,规范社会责任报告格式与内容,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积累前三次“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和发布经验的基础上,还编写并发布了《中国林业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以期指导我国林产工业企业编写具有行业特色的社会责任报告。

  本次发布活动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支持。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致辞并为参编企业颁发证书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为参编企业颁发证书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就《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中国林业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发布作简要说明。
 

 
吉林森工人造板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张继程接受采访
 

 

 

  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副司长,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讲话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