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顾秀莲就关心下一代工作到石家庄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7-08 13: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周本顺张庆伟等汇报河北有关工作

  6月29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石家庄出席关工委系统座谈会,就关心下一代工作听取意见建议。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向顾秀莲一行汇报河北有关工作。

  顾秀莲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河北省大力调结构、转方式、治污染,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河北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地区成为开放热点等多重机遇,河北的潜力必将被充分释放,河北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河北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河北省继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调动“五老”和全社会的积极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周本顺对顾秀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北当前经济压力很大,但总体经济指标处在合理区间;调结构的难度很大,但在全省共同努力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治理污染的任务很重,但经过持续整治,已有明显好转;改革开放相对迟缓,但是后发优势正在显现。我们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把京津的科技人才优势变为河北的新兴产业优势,把京津的服务需求优势变为河北的服务产业优势,把京津的金融资本优势变为河北的融资投资优势。关工委工作事关下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按照要求,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希望中国关工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

  中国关工委及兄弟省(区)和中直单位关工委领导杨志海、闵振环、刘晓连、祖书勤、王长聚、李中央、蔡力峰、王作然,省领导赵勇、宋恩华、马兰翠,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新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在关工委系统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