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成都理工大学智库入选2018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8-12-27 11: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12月26日从成都理工大学获悉,该校自然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研究智库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同时成功进入2018高校智库百强榜。

  据了解,成都理工大学自然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研究智库成立以来,已顺利完成了首个智库课题“四川省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研究”,向四川省委省政府提交了《提升“五种能力”,构建新型防灾救灾减灾体系》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在分析四川省自然灾害基本状况和已取得的显著成效基础上,分析总结了当前防灾减灾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高地震风险山区城镇仍面临重大威胁;二是高位隐蔽性灾害隐患识别与排查遭遇瓶颈;三是偏僻山区防灾意识不强,防灾环节管理薄弱;四是监测预警存在误区,专业预警工作亟待加强。并据此提出要通过全面提升灾害隐患识别能力、主动防灾能力、灾害应急救援能力、灾害防治管控能力、防灾针对性实效性和综合防灾能力,构建新型防灾救灾减灾体系。近两年来,智库学者还根据研究成果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我国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建设,相关建议获得中央和四川省委领导批示肯定。

  智库成立于2016年,主要依托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针对四川省地质灾害成灾背景、发展演化规律和机理,以国土防灾减灾和保障国家大型工程建设安全为重大需求,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及推广应用并重为导向,开展和指导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2017年入选为四川省首批22个新型智库单位之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