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三区教育联动发展 高端智库联盟成立

来源:南方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12: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7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在海南海口举办。

  该联盟以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为理事长单位,以深圳大学湾区教育研究院、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为区域中心单位,将整合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三地教育智库研究力量,开展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工作,为破除三地教育合作壁垒、探索有效联动机制、实现“1+1+1>3”提供有益方案。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国家督学王立生认为,“三区”均为当前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联盟应起到引领作用,为三地教育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认为,三区教育发展的目标是建设教育发展的共同体,联盟要聚焦三区教育联动发展,形成高水平智库成果,充分发挥研以资政的作用。下一步希望通过大数据驱动建立三区教育评价体系,解决三区教育治理的问题,并建立预警机制。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副院长李臣表示,要让教育学成为师范大学的中心学科,要把国家认同教育当作大事来抓,强化基础教育研究,加强“三区”教师交流与合作。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表示,希望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大学为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贡献办学经验,通过建立三方联动发展机制,实现协同效应,共同助力海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