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江西首个城市管理智库正式投运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3:2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3日,江西省南昌市城管局举办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专家受聘仪式活动,来自大学院校、科研机构、机关单位、创业公司的8位智库专家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据悉,这是江西省首个城市管理智库。

  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是江西省南昌市城市管理局聚焦新时代城市管理使命任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现代管理方式打造的,集学、研、用“三位一体”的“外脑式”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决策咨询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全面借智引智、高点研究谋划,组织专家围绕城市管理痛点、难点、热点具体问题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展“专业论证、策略谋划、智库论坛、课题研究、辅导培训”等五大咨询服务活动,把脉问诊南昌城市管理发展,发挥提升江西省南昌城市管理效能,推动南昌城市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功能作用。

  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自2020年3月份印发建设方案、启动建设并投运以来,按照“一年建成、两年成熟”的建设目标,前期在试运行阶段,通过召开智库论坛、举办规划标准论证会、邀请专家授课等活动,初步验证了智库建设成效,顺利完成了全面建设阶段拟定的各项任务,搭建完成了保障智库常态化运行的“四梁八柱”,形成了“一办法一规定一库”,“一办法”即《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管理办法(试行)》,“一规定”即《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经费管理规定(试行)》,“一库”指的是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专家信息库的管理运行体系。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彰显该省南昌市城市管理局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完善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建设,促进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从试运行阶段步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宣告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的正式投运。

  据悉,南昌市城市管理智库首批智库专家共30名,涵盖城市管理市政管养、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景观、固废管理、排水排污、燃气监管、政策法规、科技应用、规划标准、应急安全等11个大类的国内外具备扎实专业背景、资深从业经验的城市管理专家。这些专家既有省内高校的学术带头人,也有省外科研机构的知名研究人员,还有城市管理系统的资深实践工作者。智库专家聘期每期为2年,根据工作实效和需要可以续聘,并进行动态调整。(李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