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文化->

以高质量国际传播促进文化传承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10-26 10: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西安10月25日电(记者郑昕、李亚楠)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传播论坛2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围绕“以高质量国际传播促进文化传承发展”主题,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驻华使领馆、新闻媒体及企业等约300位中外嘉宾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必将有力推动“八项行动”走深走实,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汇聚强大合力。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基地,正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希望中外媒体宣传陕西、推介陕西,促进陕西与世界各地在科技、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为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通讯社社长傅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媒体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见证者、讲述者,肩负着向世界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的重要责任,应当成为传播“一带一路”故事的窗口、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促进人民相知相亲的纽带。十年来,新华社一直致力于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智力支持、信息支持。面向未来,新华社将大力宣传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擘画,广泛传播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世界发展繁荣、文明交流互鉴的丰硕成果,充分利用多边合作机制推动人文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由新华通讯社、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为期两天,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美美与共 丝路同行”对话会、“丝绸之路”大众传媒交流合作论坛,以及“长安之夜”文化交流活动和“城市观察团走读西安”采风活动,旨在落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打造文化层面的共情共识,推进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明互鉴、民心相通,通过创新交流方式、丰富交流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