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库存减少钢价反弹 四川钢企还在观望中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0-08-13 10: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经过近20天的强劲反弹,国内钢价已从7月中旬的每吨3800元一路攀升至4500元附近。8月10日,成都市场Ⅲ级螺纹钢 HRB400Φ12mm已经上涨至4580元/吨,建筑钢材均在4200元/吨以上。据分析,国内各大钢厂9月或将陆续提高钢材出厂价格。

      库存减少 钢价看涨

      今年上半年,钢铁市场持续低迷,国内钢铁企业对生铁需求减小,纷纷削减产能。来自钢之家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国内重点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线材库存总量为110.56万吨,较前一周末减少4.18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为418.95万吨,较上周末减少1.33万吨。

      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其中涉及到钢铁企业超过200家,意味着将有大量的高炉、转炉要停产,由此不难推断,投放市场的钢材将会继续减少,市场的总库存量也将随之继续减少。据攀钢相关人士介绍,2、3季度为传统的用钢高峰,8、9月钢价将会继续稳中看涨。

      川企观望 等待跟涨

      "如果这个月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上扬,我们肯定会提高出厂价格。"达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达钢暂不会主动提价,而是继续观望市场动向,如果国内一线钢铁企业纷纷提价的话,达钢将会跟随主流对其产品出厂价格进行上调。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这种钢价的强势可能只是短期行为,所以达钢集团目前以观望为主。

      攀钢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基本面较好,但是攀钢暂无价格上调计划,"如果宝钢提高9月出厂价,那么作为一线钢企,我们届时会有所行动的。"

      记者连线攀钢旗下的四川长钢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两公司均表示暂无调价意愿,一切有待市场行情进一步明朗。(实习记者 陈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