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在华外企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09: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海11月4日电(王若宇)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开放合作共享未来。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期间,新华网推出“外企共话新格局”系列访谈,邀请与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高管共同就中国新发展格局、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合作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采访中,他们表示,在全球新的经济形势下,中国市场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中国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各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愿意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中国市场走在了引领世界变革的最前端。”——微软公司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 (Alain Crozier)认为,无论是抗击新冠疫情,还是借助新技术推动社会经济复苏,中国都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宝贵经验,对推动全球产业链复苏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新冠疫情在改变世界的同时,也加速了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本届进博会上,微软将展示更多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涵盖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领域”,他表示。

  “新发展格局对外资企业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认为,中国正在加快构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使得像三星这样的外资企业不仅可以投入到中国潜力巨大的内需市场,也可以作为供应链企业同中国本土企业一起助力中国经济全球化发展。“近年来,我们在中国投入超300亿美元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高精尖产业,占比在华总投资额的72%,三星已经成为了中国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他表示。

  “全球化始终是大势所趋。”——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和其他不确定因素影响,包括5G在内的科技行业跨国合作遭受巨大冲击。但是通信行业取得的长足进步正是得益于经济全球化。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5G手机还被作为概念产品现场展示。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期间,5G全球商用的大门已经缓缓打开。到了第三届进博会,5G已经成为了迄今为止商用部署速度最快的一代无线通信技术。“今年进博会上,高通将进一步展示全球化产业链合作的最新成果”,他表示。

  “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魏惟士(Thomas Wevelsiep)表示,过去十年间,英飞凌大中华区业务一直保持着每年近两位数的增长。今年进博会现场,英飞凌将宣布进一步追加在华投资。除了在上海成立一个产品开发团队,为光伏、充电桩、电动巴士等新能源应用提供定制化半导体模块之外,英飞凌还将扩大无锡智能工厂的产能。“这轮投资将有效提升英飞凌本地供应链效率,缩短产品投入市场时间”,他表示。

  浦江潮涌,奔腾向前。在特殊历史时期,外资企业在上海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享未来。新华网“外企共话新格局”现场所传递出的阵阵暖流,正是“进博效应”惠及全球企业、中国坚定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生动写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