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世贸组织:今年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增速减缓

来源: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08-24 10: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当地时间8月23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读数为100,与该指数基准值一致,表明全球货物贸易增长符合趋势。

  世贸组织指出,全球货物贸易量趋于平稳,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速放缓至3.2%,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继续增长,但增速低于一季度。

  世贸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增长3.0%,但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世贸组织货物贸易晴雨表通过采集货物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货物贸易的发展趋势和拐点提供早期信号,每季度更新一次,与服务贸易晴雨表相配合。

  数值超过100时表明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低于100则表明低于预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