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有信心、有能力推中国经济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冯歆然、曹嘉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呈现恢复向好态势,市场预期明显改善。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推动中国经济的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10日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整体疲软,但中国将是例外,预计202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超过5%。3月底,世行发布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将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上调至5.1%,大幅高于该行1月份预测的4.3%。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呈现恢复向好态势,增长动能强劲,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向好,市场预期明显改善。”汪文斌表示,近期,多家国际组织上调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国际主流媒体和经济学家也表示,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是充满希望的信号,中国经济活动和需求的反弹,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更多动力。

  汪文斌表示,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将加快开拓国内市场,同时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汪文斌说,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幕。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将在广州举办。今年中国还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活动。

  “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环境会越来越好,服务会越来越优。在不确定的世界中,中国的确定性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推动中国经济的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